Tuesday, June 19, 2007

My BJD (3)

(由於本公將文章設成草稿, 也將文章發佈的日期也HOLD住了, 雖然顯示日期為19/6/07, 可是本公完成新衣的時間是1/7/07, 完成文章也是1/7/07, 敬請留意.)


自上個月當了「觀音」後, 自己也心思思想養番一個. 但孩子的配件很貴, 其必須品(衫褲鞋襪假髮)件件都要過百以上, 真是肉赤.


在我還沒有想好是否要養, 又或是未把娃接回來時, 我首先要學習做一位「精明」的「父親」, 好讓不要被那「無良」的老闆們搵笨.


我要學習造衣服.


本公雖在求學時上過家政課,裁剪車功一塌糊塗,衣車的操作我完全不懂,作業全都是用錢來解決的, 或是請同學的嫲嫲幫忙. 不知是否入宮淨身後, 女性賀爾蒙逐漸增多, 突然對這些娘兒們的玩意甚感興趣, 縱使年輕時家政科不曾合格, 可是真的有一股衝動想做, 而且常對自己說: 「我有信心, 我一定會做得好好.」


買一個造娃服的「人型公仔」比接一個娃回來較經濟實惠 (連運費200多元), 玩膩了也不覺可惜, 也可直接試探我是否有能力去接一個娃. 千挑萬選, 最後選了LUTS的, 因為D.O.D沒有造衫公仔發售, 而且買LUTS的可以造衫給瞳瞳, 藉以瀰補我「拋棄」瞳瞳的過失吧.



我的造衫布娃娃 (LUTS, Kids delf size)

人型公仔在訂貨後約一星期便送到我家, 貨到後翌日我立即去買材料. 衣服的樣式我早就想好了, 是一件釀滿人造鑽石的舞衣. 我終於明白為何那些公司可以將這些公仔服賣得那麼貴, 因為我這套作品, 單是買石已買了我近300元 (而且是成條珠仔街最平的那間). 回家後便立即動工, 造衣服其實頗難的, 我起初沒想到裙子是有弧度的, 竟天真地把布在娃的下體維了一圈後便做裙子去(像人家焗桑拿時圍著白毛巾般), 到完成後才知道是失敗的. 幸得縫紉了得的娘親教導,才懂得如何做這個玩意。不過之前兩天的心血要毀於一旦了>_<" (人家差不多已「完成」了) 辛苦了近一個月, 作品終於完成了, 整套衣服全是手縫, 釀了近7米人造鑽石, 套衫很重, 瞳瞳穿上後相信站也站不起來呢. 其實也有同樣大小, 重量及價錢比它輕得多及平得多的人造石, 可是那些是塑膠石, 不閃的 (本公要閃) 本公的處女作:

衣服各部份材料所耗:

頭紗: 大黑色厘士一碼
面紗: 小黑色厘士少量, 金黑色花邊少量
上衣: 吊帶黑色無繩肚兜, 由黑金色花邊, 黑色斜紋布及人造石釀成
裙子: 黑金色花邊, 黑布, 以及由20條長達22cm左右 的人造石製成,


model瞳瞳 (衣服的擁有者) 新衣試穿:

designer's 感想: 我十分佩服自己 (家政科未合格過, 廿年未掂過裁縫工具的人竟有如此能力), 但同時也開始不了解自己 (為何我竟有這樣的閒情, 我不是很討厭這些的嗎???). 瞳瞳係有史以來咁「驚艷」, 我絕對肯定當其主人接回他時, 尖叫聲不絕.













後記:

經過這次後, 我更相信遺傳學了, 我母親原本是裁縫, 我老爸也懂時裝設計的, 我是其女兒, 雖然家政不合格, 也討厭家政, 可是我竟能一點即明, 除了裙子是母親教我怎樣畫紙樣外, 其餘頭紗製作, 上衣, 釀石等全都是自己動工, 絕不求人, 我想, 我除了遺存了公公愛畫祼女的細胞外, 更得了父母的真傳呢! 只是我求學時無心向學, 不想做而已.


我的下個目標, 會造一件畢業袍.


因為


RMIT畢業了 ^^V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