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07

My New Cam

課程的尾升, 雖然還有兩個月才完結, 可是我的心已飛往畢業了.

昨日, 有愛好攝影的同事說現時買Canon My Eos 400D 是最好時機 (他說暑假前值(2/7/07前)是最低價, 加上這部機亦是市面流行, 大廠機, 獲得好評之餘, 適合我這些攝影入門漢) , 他又有相熟的老闆, 碰巧又有好幾位同事也去買相機, 一起買可以便宜一點. 一向鐘情於攝影這個玩意的我便忍不住買了下來 (雖然上年12月尾才買了Pansonic FX-07). 昨天是有課要上, 可是我買完相機後已是八點, 趕回校不到廿分工便下課, 一點意義也沒有. 所以買完相機後便回家去取腳架, 然後飛往尖沙咀影夜景. 完全未看說明書, 才在店內試機時學了點皮毛的知識後便跑來一嚐單鏡反光機的滋味. 單鏡反光機果然與一般DC仔與別不同呢, 用ISO1600來影夜景在電腦看竟然是沒有NOISE的 (在黑夜中用DC仔ISO200以上影的夜景是絕對不能見人), 我那部FX-07可謂無與鄰比, 我終於拍到我最滿意的夜景, 好開心啊!

由於我是用慣DC仔來影相, 所以手執大機一點也不習慣, 最不習慣的就是一定要好似用傻瓜機咁, 眼望「窗口」影相, 完全沒有機會像DC那樣望螢幕拍照, 這對於我這個有深散光及近視的我來說真是很艱難; 另外, 我關機後常忘了蓋上鏡頭保護蓋, 昨晚我關機後便將相機塞進盒子裏, 沒有把蓋蓋上, 險些弄花了鏡頭, 此外, 很多對焦功能我還沒有摸清, 很多時我不懂對焦的, 想對焦偏偏對不到.

本來這筆錢是用來買BJD Petsha 公仔的, 沒想到最後竟然會變成這樣, 不過想回來, 同樣的價錢, 用來買相機是絕對超值的, 至少我知道如何去用、如何去玩這部相機. 我亦知道這部相機是長命的玩意 (三個月前有人說我那部只用了幾個月的FX-07已影了萬多張相). 我看中的Petsha雖美麗, 可是她畢竟令我擔憂與空虛, 我常想: 「把那娃娃接回來後, 我是否能夠給她十足的保養? 我買她來做什麼? 除了是為了造衣服, 改造型及照相外, 我還能替她做什麼? 另外, 我是否會常為她造衣服呢???」預計會在7/7/2007後便會到手的Petsha, 半路竟然殺出這個 '情敵'.

現在很多東西仍在摸索階段, 例如自行較光圈同快門, 測光等等, 雖然有說明書教, 但我還是喜歡從「撞板」中學習, 所以要睇靚相睇嚟都要等一段時間了.


28/6/07 (晚上9:05, 新機落地, 攝於尖沙咀, 9:05p.m. - 10:10p.m. weather: 雨天)





29/6/2007 (午膳狂影 12:45p.m. - 1:10p.m. weather: 雨天)



新歡來了, 那麼只來了半年的panasonic fx-07會怎麼辦呢? 不過無論怎樣我暫時沒想到拋棄她的理由, 她機身輕, 日光日白最好用, 偷拍又方便, 操作又簡單. 所以她仍隱守本公心中重要的位置, 至於新歡, 當然是盛大場合才會出動他的, 例如夜景, 煙花, 日落等場合便大派用場. 而最初來服務我家, 已退役又賣唔出的 vivitar 200萬象 及 panasonic fx-1, 他們則是在過相時才出現的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