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7, 2007

繽紛車卡

近年, 九廣鐵路有三架「非商業用途」(不給外界賣廣告) 的火車, 行走東鐵路線. 這些噴滿了色彩濱紛的公仔, 無論大人小孩見了也樂了. 每天要乘火車的我, 總是與我無緣的, 經常在返工或放工時總是見它出現在對面月台. 我常想, 如果有一天讓我坐一坐, 那是多好呢~



前天 (6/10/07), 本公被老細召回校賣旗去, 須7:30A.M.前回校, 沒想到竟有幸座到這架火車.



車廂外面是布滿了快樂的星星, 但每卡車廂內有不同的主題, 本公當日坐第5卡, 那是九七回歸以及香港名勝為主題.




九七車門










金像奬、劉德華...這個一定是介紹星光大道.





這個招牌動作, 一看就知是電影<<無間道>>啦!



這個圖案, 令我聯想起心電圖 (四年來已被折磨上腦了), 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畫維港對岸 (港島區) 的高樓大廈.







這是「竹門」, 隔鄰的座位是畫了大熊貓, 由於當時座位坐滿乘客, 故沒有拍下.





這個是兩元港幣.





屋漏兼逢連夜雨, 似嗎? (其他車卡)





這些車卡在無線某資訊性節目中報導過, 但已忘記作者製作的目的, 只依稀記得內裏其中一車卡坐位的圖案是「打開中的罐頭」、「快樂的星星飛舞」之類. 有機會的話, 我希望能夠八盡每一卡的車箱, 影盡內裏的各個圖案. 不知我何時再有緣到這些車廂坐坐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