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8, 2008

慈母出...

昨日, 我終於試玩我買給朋友的遊戲----天使計劃



這隻又是一隻育成遊戲, 但養育的是正太.

玩家可以選當爸爸, 或當媽媽.

做奶爸太多了, 今次我要當奶媽 (看著可愛的孩子叫自己做 おかさん ~)

懶得看育成攻略的我用玩Princess Maker 的育成方法養兒子去. 將兒子養成一個文武雙全 (毅力: 4xx,決斷力:5xx,魔法能力:5xx, 集中力:5xx)、德才兼備(智力:999, 道德:6xx)、魅力非凡 (氣質: 7xx, 偶像魅力: 7xx) 的小乖乖. 照數字來看, 這個孩子的未來必是前途無限.

孩子14歲的前一個月 (遊戲中兒子14歲便離家進入結局), 我還在想, 孩子會變成什麼呢? 大司教? 魔法師? 博士? 歌星? 人家的女婿?

到14歲了,

孩子離家了,

但他卻回來了.

回來當管家嗎? (沒可能吧! 他只幫了3次家事)

還是,

回來向我求婚 T▽T (我可是個每天對他溫柔說話、不用讓他拋頭露面、經常帶他郊遊 兼 情人節和生日都送他巧克力的好媽媽啊!)



他人是回來了, 不過他是回來當宅男 (隱蔽青年、大食懶) 的 =口=lllll 真是非常非常的出乎意料之外.









這麼優秀的孩子竟然步進這個天下父母也不願看的結局, 為什麼呢? 翻看攻略, 才知道要當所有職業系的, 除了數值外要合乎要求外, 有關的課程或職業的參加次數要達到相當高的次數. 我這個只是靠出賽而賺取獎金的孩子, 除了酒巴那份工達到「中堅」級外, 其他工種根本沒有什麼做過.

由於我主張孩子各方面均有表現, 所以各科都去學, 可是課堂升級要求非常苛刻, 不是根據孩子在比賽的表現 (比賽純粹來賺錢的), 要上夠十幾廿次先升一級, 我孩子每個科目都讀到中級時已步入結局了.

而最大致命傷, 就是 運動能力: 280 及 勇氣: 90 (全被上藝術課、通識課、禮儀課等扣除) 對男子漢而言, 這個數字的確有點丟面 =▽=lll 勇氣太低沒有勇氣外出工作 (悲~)

男孩子與女孩子的待遇的確不同啊! 如果我把兒子的數值搬到Princess Maker, 我基本上已養出一個公主.

專精一藝可成名, 要攻某一個結局便專心上某些科目, 專心打某些工作 (當然某些職業要達到特殊條件的)

第一次養便養出個大食懶 =_=lll 看來我必須好好檢討我未來的教學方針.

P.S. 別期望此GAME可購買任何道具以增加孩子的任何能力值.




玩家必看:天使計劃羸取各項比賽的要訣

各項比賽不論文類 或 武類等, 都是用卡來比賽.

玩家只須遵守以下定律, 便會打羸所有對手.


天使 (杏色卡) win 惡魔 (藍色卡)
人類 (棗紅卡) win 天使 (杏色卡)
惡魔 (藍色卡) win 人類 (棗紅卡)


在比賽開始前, 大會都會讓玩家看一看對手手上的卡 (如圖A) , 然後便將對手的卡反轉 (如圖B). 閣下只能靠記憶來記對手在出什麼卡.



圖A




圖B



如果玩家記憶不好 (像我), 就用以下方法吧!

在讓閣下看對手的牌那刻, 立即按 Print Screen (每個 Keyboard都有此掣). 然後在把圖貼在 <<小畫家>> (每個window 都有小畫家).

電腦很蠢的, 對手的出牌的次序絕對與剛才Print Screen的一樣 (看著圖打牌吧), 錯的是閣下數錯次序罷了!

大會出賽的卡在兒子第一天上課會取得 (禮儀課除外), 所以建議孩子各科的第一課都去上. 其餘日後的卡可到道具店或魔界商店購買. (當然課程升級也會得到新卡)

大會冠軍會得到$10,000的.

No comments: